滨州:脱皮槐树惊艳全国 身着彩衣意外成"网红"

2016-10-13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滨州:脱皮槐树惊艳全国 身着彩衣意外成"网红"

网红“脱皮槐树”

滨州:脱皮槐树惊艳全国 身着彩衣意外成"网红"

脱皮槐树上绘有“董永与七仙女”图案

滨州:脱皮槐树惊艳全国 身着彩衣意外成"网红"

市民在披彩衣的槐树前拍照

南出入口的石墩上绘有水草、金鱼等图案

  大众网滨州10月13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近日,博兴县人民公园的一棵脱皮槐树,因被别出心裁地绘上了"董永与七仙女"图案,被众多市民围观拍照上传网络,意外成为当地"网红"。

  "哇哦,这就是那棵披彩衣的脱皮槐树"。近日,不少市民来到博兴县人民公园欣赏"网红"脱皮槐树。脱皮槐树位于人民公园北出入口附近,树木高达15米,树干直径约0.7米。脱皮的树干上绘有"董永与七仙女"的传说。

  "博兴是董永故里,树上的图案恰好和博兴的文化底蕴相融合,增添了人文气息,"正在树前拍照的市民张先生说。

  此外,大众网记者还发现公园不少设施上都出现了一系列动物、人物、风景等手绘图案。在公园的北出入口,青花瓷底色的石墩上写着"仁孝博兴"、"董永故里"几个大字。在公园的南出入口,多个石墩上绘有深蓝色海洋的图案,图案虽都在狭小的空间里,但绘画工匠别出心裁,每幅图案都结合石墩纹理,与周边环境相融合。

  记者从公园管理处了解到,"网红"槐树是在生长过程中自然脱皮的。为了保护树干,也为了增加公园环境的美感,公园聘请绘画工匠用丙烯颜料在裸露的一段树干上手绘了"董永与七仙女"的传说故事,给脱皮槐树披上了"漂亮的彩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