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举行"十大孝星"暨"最美家庭"颁奖典礼

2016-10-11 15: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大众网滨州10月11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10月9日,博兴县第二届"十大孝星"暨"最美家庭"颁奖典礼举行。典礼仪式上表彰了全县孝老敬亲、最美家庭典型代表,弘扬了"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博兴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焦本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殷梅英,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光卫,县政协主席满学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方太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模范人物颁奖。

  殷梅英在致辞中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家庭作为社会的细胞,家风是中华民族传统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门。博兴作为汉孝子董永故里,尊老敬老在全县已蔚成风气,得到了良好的传承和弘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社会公德教育、家庭美德教育,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建立和完善各种社会养老保障和家庭服务机制,使广大老人都能够选择和享受更多、更优质、更便利的服务。

  颁奖典礼上,博兴县对评选出的10名"十大孝星"、10户"最美家庭"典型代表进行了表彰,他们中有孝敬父母的儿女,有孝敬公婆的媳妇,也有热心老龄事业、关心关怀老年人的志愿者;有书香满院的知识家庭,也有一腔报国情的军人家庭,他们的拳拳孝心,优良家风,情动博兴,爱撒大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