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公安局视频锁贼影 迅速破获入室盗窃案

2016-09-19 09: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谭曙光

民警调取监控排查嫌疑车辆

视频监控中的嫌疑人

  大众网滨州9月19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谭曙光)近日,博兴县公安局情报中心与刑侦大队、湖滨派出所多警联合,在现场勘验、视频侦查的基础上,通过深入细致的视频甄别排查,经综合分析研判、蹲点守候,成功抓获两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衣某某、木某某,破获入室盗窃案1起。

  凌晨团伙贼出没 嫌疑灯光留迷团

  9月7日凌晨,博兴县湖滨镇某村委财务室被撬窗入室盗窃,被盗现金8000余元及其他物品一宗,总价值8500余元。接报案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到达案发现场开展现场勘验、视频侦查等工作。民警发现,案发当日凌晨3时许,四名带口罩、帽子的可疑男子进入案发现场,该四名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暗夜中一束疑似汽车灯光在案发现场附近停留片刻,后掉转方向渐渐消失,由于受现场监控条件限制,未能获取更多的信息。民警分析研判认为,疑似汽车灯光系四名嫌疑男子到达案发现场时乘坐的交通工具,而且乘坐出租车的可能性更大些;结合现场勘验结果和四名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民警认为彝族人作案的可能性极大。

  视频甄别现端倪 火眼金睛排嫌车

  寻找嫌疑时间段渐渐消失的那片灯光,找到嫌疑车辆无疑是破获该案关健,为尽快找到嫌疑车辆,刑侦大队联合情报中心开展视频侦查。情报民警上案后,及时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所有监控录像,并对嫌疑时间段所有经过的出租车进行逐一甄别、排查,未发现可疑情况。在对私家车进行排查时,民警发现案发时间段,一辆银色轿车多次经过永鑫路口。经仔细辨认,该车内除驾驶员外,另外乘坐四名男子。经关联查询,该车车主是一名彝族人,该车的嫌疑程度迅速上升。经对该嫌疑车近期的轨迹进行追踪发现,其经常出现湖滨镇彝族人员密集区域,该嫌疑车嫌疑程度再次上升。

  研判追查觅踪迹 缜密布控擒窃贼

  专案组为避免打草惊蛇,没有直接与车主联系,而是及时指令湖滨派出所该嫌疑车进行查找、追踪、关注。湖滨派出所接指令后迅速组织警力开展相关工作。9月8日,湖滨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在湖滨镇某工厂附近发现嫌疑车,车内无人。巡逻民警及时将情况反馈情报中心,并开展蹲守工作。9月9日,情报、刑侦组织警力到达现场与派出所继续开展蹲点守候工作。当日14时许,蹲守民警成功将准备上车的几名男子控制,经秘密调查成功从中确定出两名犯罪嫌疑人衣某某(男,24岁,四川省人)、木某某(男,20岁,四川省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衣某某、木某某均对9月7日凌晨窜至湖滨镇某村委财务室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