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公路局突出四个重点 做好秋季公路养护工作

2016-09-09 19: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郑雅欣

  大众网滨州9月9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郑雅欣)入秋以来,博兴县公路局抓住秋季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并结合当前养护实际,突出重点,着重从四个方面开展季节性公路养护工作,保障辖区公路的"畅、安、舒、美"。

  博兴县公路局以抓好路面病害处置为重点,确保路面畅通。雨季过后,及时组织养护人员开展路况调查、路面病害处置、水毁恢复、边沟清理等工作,共完成路面挖补4220平方米、贴缝43000米、刷油2600平方米、清理边沟16公里、修复水毁路基边坡填土4489立方米。同时,以做好秋季绿化修剪工作为重点,打造舒适行车环境。及时组织养护人员对行道树修枝剪叶,对枯枝、断枝进行清理,并做好行道树病虫害防治工作。对国省干线公路两侧支沿边缘不顺直、边坡不平整、不稳定等问题进行挂线整修,整治绿化平台,修剪杂草,做到干净整洁、整齐划一。

  县公路局以排查干线公路桥涵安全隐患为重点,确保行车安全。坚持做好干线公路桥涵日常巡查、经常性检查和定期检查,加强对桥梁泄水孔和涵洞进出水口的疏通,检修桥涵病害。按照随时发现、随时整改的原则,及时采取措施,对桥涵及防护构造物进行养护和维修,确保路面畅通,保障群众行车安全。

  县公路局还以加强路面保洁保畅为重点,保持良好路容路貌。加大日常保洁力度,及时清理路面、边坡、边沟内的垃圾杂物。以扬尘治理为契机,加大巡查力度和路面清扫频率,截至目前共计巡查里程约2100公里,清理垃圾75立方米,确保了良好的路容路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