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 博兴第一小学交通安全"唱主角"

2016-09-01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交警向学生们讲解安全乘坐校车知识

交警介绍校车知识

学生们认真听取讲解

乘车演练

教授安全锤的使用方法

逐个讲解安全带的系法

  大众网滨州9月1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今天孩子们终于迎来了开学的第一天。为保障学生们上放学交通安全,推进"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中小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博兴县第一小学邀请县交警大队民警为学生们上了新学期的第一堂交通安全课。

  此次安全课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民警首先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安全乘坐校车的注意事项,包括文明等车、车内纪律卫生、听从安全员指挥等方面。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并你争我抢地提问问题。"开学第一课学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我要回家告诉爸妈,让他们以后开车、骑车都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叔叔的指挥。"四年级一班的张家硕开心地说。

  理论讲解完成后,民警又带领学生实际演练了乘车步骤,并针对安全带、逃生锤的正确使用,辨别停车等待线和学生上下车顺序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演练。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安全乘坐校车,遵守交通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