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地税局兴福中心所多措并举防范执法风险

2016-08-30 14: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大众网滨州8月30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近日,博兴县地税局兴福中心所以征管基础剖析工作为契机,结合"两学一做"、纪律行动等学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措施防范廉政及税收执法风险。

  博兴县地税局兴福中心所加强干部职工的政治业务学习,提高风险辨别能力。结合"两学一做"、纪律行动等学习教育活动及上级组织开展的业务教育培训,引导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税收相关法律法规,钻研税收业务知识,全面提高防范执法风险的综合素质。严格落实"六个约谈"工作机制,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廉政和执法约谈,提醒每位干部职工时刻保持"底线思维",经常性开展自我剖析、自我评价、自我纠偏,筑牢风险防控堤坝。

  同时,县地税局兴福中心所规范税收管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借助执法360系统、省、征管质量评价系统,积极推进涉税事项明白纸制度、国地税信息综合利用等工作,认真整改落实税收执法预警和税收风险防控指标,全程监控各环节执法行为,确保风险应对工作的关键环节、重要岗位零风险。

  县地税局兴福中心所还优化纳税服务,提高风险化解能力。通过"春风行动"、"问需求、优服务、促发展"等活动,将税收执法风险防范与优化纳税服务、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结合起来,积极宣传、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主动征询纳税人意见和建议,努力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纳税服务,促进了征纳双方的良性互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