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曹王镇践行"两学一做" 推进东鲁社区建设

2016-08-26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邵强

  大众网滨州8月26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邵强)自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博兴县曹王镇在"学"上下功夫,在"做"上求实效,积极引导各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其中,东鲁村党支部立足实际,将学习教育与社区建设相结合,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加快推进东鲁社区建设,为村民打造幸福和谐新生活。

  曹王镇东鲁村是滨州市最大的行政村,总占地1030亩,共有人口1784户,合计5730人。为进一步改善村民居住条件,东鲁村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在充分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启动了东鲁社区建设项目。

  为推进美丽乡村和幸福社区建设,稳妥推动东鲁社区旧村改造工程,东鲁村党支部在社区建设的规划设计、房屋拆迁等诸多环节,都遵循以"村民为本"的原则,下大力气抓群众自治,并结合因地制宜、点面结合、分步实施、整体推进的建设模式,逐步加快社区建设进度。

  东鲁村党支部多次组织党员、村民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外出参观学习其他社区建设,广泛征求农民和社区居民、社会各界、专家学者意见。通过开展座谈会集中讨论,发现社区建设中的问题并解决。东鲁村党支部通过大量走访,尤其是在加快推进社区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建筑垃圾倾倒、施工噪音等问题上,积极听取村民的意见并解决,让村民看到社区建设成果并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东鲁村党支部设立专门的公示栏,将社区建设在规划设计、房屋拆迁、工程施工、建房分配等环节及时公开,让村民了解、参与、支持社区建设。

  同时,东鲁村党支部积极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在社区建设中保持乡村田园风光,改善乡风民俗,提高村民文明素质,统筹做好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工作,实施村庄绿化美化工程。下一步,东鲁村党支部将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好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切实为民办实事,带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上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