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安全检查集中行动动员会

2016-08-17 18: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朐昆林

    

  博兴召开交通运输系统安全检查集中行动动员会

  大众网滨州8月17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朐昆林)8月16日上午,博兴县交通运输系统安全检查集中行动动员会召开。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机关各科室、县铁路办、县农管局、“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首先收听收看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安全检查集中行动动员视频会议。随后,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孙雪华传达了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山东省发生的几起道路交通事故,并对全县交通运输系统安全检查集中行动做了安排布署。

  交通运输局局长胡学伦结合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阐述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安排部署了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要加快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进程。力争在一年的时间实现全县县域内所有应达标交通运输企业全部达标,逐步实现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监管的标准化、规范化。巩固现有工作成果,加大对考评机构及已达标企业的监管。同时,要继续开展集中整治安全隐患。下一步要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切实做到“六不放过”,在全面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组织开展深化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深化危桥整治及公路安保工程、公路水运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工作。并且,要加快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建立预警和应急机制,提高事故应对防范能力。充分利用现有的应急救援资源,建设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专业化救援队伍,提高救援装备水平,保证应急救援预案启动必需的人力、物力和经费,并定时进行组织演练,增强生产安全事故的抢险救援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