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农机局多举措推广农机新技术 打造大农业观念

2016-08-17 17: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于涛

  大众网滨州8月17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于涛)为全面提升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信息化水平,推动全县农业机械化又好又快发展,博兴县农机局坚持“因地制宜,重点突破”原则,多举措推广先进适用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努力提高全县农机化装备水平、科技水平和作业水平,全力打造全县农机化的大农业观念。

  博兴县农机局科学制订农机推广规划。农机推广工作人员经常深入到农业生产一线,亲自对机具进行实验对比,做好机械的选型定型,耐心听取广大农户对农业机械的需求和建议,形成准确的农机需求数据信息。大力引进发展适宜本县使用的经济实惠的农机新机具新技术。

  同时,利用媒体平台,下大气力抓好农机化技术推广、技术培训和宣传工作。充分发掘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推广、技术培训、农机标准化和质量管理典型,特别是基层典型事例,进行辐射带动。适时举办玉米机械化收获现场会、小麦免耕播种现场会等大型观摩、演示会,让农民直观了解和接受新技术新机具。

  农机局还用足用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大力发展玉米收获机、免耕播种机、秸秆收获及经济作物生产机械。勇于探索农机与农艺结合的路子,通过努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实现标准化生产、推广先进农业技术、促进农业增产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