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化品车辆无押运员出车 被博兴交警查获罚款万元

2016-07-26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刘洋

  危化品车辆无押运员出车 被博兴交警查获罚款万元

民警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

  大众网滨州7月26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刘洋)为贯彻中央和省、部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刻汲取湖南宜凤高速"6.2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天津津蓟高速"7.1"重大交通事故教训。近日,博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结合辖区实际,坚持"主动出击,摸清底数,预防为主,突出重点"的原则,在辖区开展"两客一危"车辆违法行为检查。检查中,大队民警查获一无押运员押运的危险品运输车辆。

  7月13日,博兴交警大队民警在县京博大道开展动态巡逻时发现鲁E*****牌油罐车疑似未配备押运员,民警随即示意该车辆靠边停车。经查,该车是山东海丰运输有限公司运输原油的车辆。驾驶室只有1人,无押运人员。经询问该车司机孔某,车辆押运员有事请假,孔某心存侥幸出车,最终被查扣。

  7月21日,车辆所属公司负责人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大队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九条第二项规定,对该车辆所属公司开出万元罚单,并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和驾驶员进行了深刻的教育,使其认识到危化品运输车辆未配备押运员和超载性质的严重性。驾驶员深刻吸取了这次教训,表示不再触犯相关法律法规,安全驾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