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兴福司法所组织服刑人员参加教育和社区服务活动

2016-06-29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殷兰英 焦谦

服刑人员参加社区服务

  大众网滨州6月29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殷兰英 焦谦)为切实提高社区矫正人员教育、改造、管控质量,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水平。6月28日,博兴县兴福镇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开展集中教育和社区服务活动。湖滨检察室主任姜开勇一行参加活动。

  在学习教育活动中,姜开勇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训诫,要求社区服刑人员明确自己的身份,严格服从司法所的管理。兴福司法所所长郑志刚强调矫正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严格遵守各项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积极改造。集中教育学习后,兴福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到兴合社区法治文化广场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据了解,兴福司法所已累计接收社区矫正对象75人,已解矫48人,提请撤销缓刑2人,现有社区矫正对象27人,其中缓刑24人,假释2人,暂予监外执行1人。该所已建立健全矫正对象的档案资料,时刻了解其动向,并进行监管。矫正对象都能按规定每周进行电话汇报,每月按时到所汇报思想情况和工作情况,并能在需要外出时按规定请假。为落实刑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就业安置和生活保障工作,该所在山东京都厨业有限公司建立了滨州市第一个"曙光基地"。截至目前,全镇未发现矫正对象有违法违纪现象,无脱管漏管现象。

  通过集中教育和社区服务活动,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在工作、生活中遵守社区矫正各项规定,积极参加集中教育学习和社区服务活动,做个守法的公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