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交警联合教委查处校车违法行为 规范校车管理

2016-06-03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刘俊峰

  

  民警检查校车相关证件

  大众网滨州6月3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刘俊峰)为进一步规范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减少校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近日,博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教委联手掀起新一轮校车整治行动。

  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和教委一起对辖区内校车进行了一次全面摸底,查清校车档案底数,更新数据,并审查了相关驾驶人的资质。同时,交警大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向学校通报大队整治工作方案,让校方清楚整治时间和工作任务。

  大队还加大路面整治力度,采用流动巡逻和定点查车的方法,对辖区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对校车驾驶人,校车运行时间,行驶路线进行核对。在执法过程中,民警坚持依法从严查处校车超员、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未按规定申领“校车”专用标识的坚决予以取缔。对屡教不改长期超员的校车,将坚决追究校车安全管理责任人的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