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提醒市民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2016-06-03 15: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大众网滨州6月3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近日,博兴县开展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博兴县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资料、宣传讲解、横幅签名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提高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

  据了解,非法集资主要有四种常见的手段。承诺高额的回报,在集资初期,往往会按照足额来兑现本息,但到一定规模后,就会携款潜逃;打着响应国家政策、支持新农村建设等旗号,编造虚假项目,骗取社会上的公众投资;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戚、朋友、同学等关系,使参与人员迅速蔓延,集资规模不断扩大。

  在此,博兴县金融办也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认清非法集资,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