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政协坚持以民为本 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6-06-02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孙志永

  大众网滨州6月2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孙志永)今年以来,博兴县政协牢牢把握"服务发展,履职为民,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总基调,全力做好"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反映民心、凝聚人心"的各项工作,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博兴献计出力。

  博兴县政协强化理论学习,筑牢行动基础。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设"政协大讲堂",加大委员培训力度,营造好学求知的浓厚氛围、倡导勤学善思的良好习惯、形成以学促干的崭新气象,确保日常工作有新起色、常规工作有新活力、整体工作有新提升。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广大委员的大局意识、长远意识,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拥护者、参与者和先行者;通过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委员谋事创业、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成为本职工作的领军人,委员履职的排头兵。

  县政协勇于担当责任,认真参政议政。把协商民主贯穿于履职的全过程,按照县委常委会审定的"政协年度协商计划"要求,采取重大议题专题协商、热点议题对口协商、民生议题界别协商等方式,增强协商议政的精准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把民主评议县直窗口单位作为民主监督的重点,通过集中发力,持续监督,打造民主监督的"升级版"。重点围绕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社会保障、环境治理等开展调研,提高参政议政的广度、深度和精度,增强建言献策实效。

  县政协还始终坚持以民为本,服务全县大局。把履职为民作为价值追求和工作理念。深入实际查民意。利用亲民协商座谈会、提案办理面商会等形式,为委员和群众提供更多发表意见、表达心声的机会。精准扶贫暖民心。积极探索抱团式、结对式、链条式扶贫新方式,推行"政协委员+贫困户"、"政协委员+委员企业(经济实体)+贫困户"等,以实际行动造福乡亲。双岗奉献助民富。要求委员"本职岗"和"履职岗"双岗奉献、行议合一,把建言立论与实干创业结合起来,在博兴新一轮转型升级大潮中勇创佳绩。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宋静涵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