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吕艺建立水利公安联合执法机制 保护水利设施

2016-05-16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郑立全

  大众网滨州5月16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郑立全)近日,博兴县吕艺镇建立水利公安联合执法长效机制,由水利站和派出所参加,对境内农田水利设施进行保护。

  水利公安联合执法机制是专司保卫水域、水工程,维护水利治安秩序,依法对违反水利法规并构成犯罪的和涉及治安管理处罚的水事案件与行为进行查处。执法机制建立后,将坚决制止在坝坡、渠道、堤防、水利建筑物等工程管理范围内滥垦滥植,乱搭乱建;从重打击各类水环境犯罪,打击各类污染水源,破坏水利工程设施,破坏治污、排水及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违法犯罪行为。

  水利公安联合执法长效机制的建立,将对进一步加大水行政执法力度,促进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贯彻执行,保障水利工程持续健康安全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