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来临 博兴法院给同学送“特殊礼物”

2016-05-05 09: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卞孟欣 王军

  

  庭审现场

  

  同学们认真观摩庭审

  大众网滨州5月5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 通讯员 卞孟欣 王军)5月4日下午,博兴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博兴县第二中学高二年级的同学们,和他们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青年节”。

  “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敲击法槌的声音,庭审正式开始。

  今天开庭审理的是一起寻衅滋事犯罪案件。被告人谢某酒后滋事致被害人受伤,庭审中谢某对自己的行为深表后悔,愿意积极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认罪悔罪。整个庭审观摩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观看。观摩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这是第一次进入法庭,深刻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也对遵纪守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在“青年节”来临之际,法院为青少年学生送来的“特殊礼物”,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法律是威严而神圣的,一旦触犯必将受到惩罚;同时也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勇敢地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