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公路局对G205高架桥板接缝进行安全防护处理

2016-05-04 14: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矿中 于淋凡

  

  现场分析研究方案

  

  工作人员对桥板接缝进行防护处理

  大众网滨州5月4日讯记者 贾矿中 于淋凡)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意见》,提高公路服务水平,博兴县公路管理局针对G205高架桥桥板缝隙混凝土掉落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自4月份开始,对桥板接缝进行安全防护处理。

  G205博兴高架桥车流量大,经多年运载,时常会有桥板接缝间隙混凝土的碎裂脱落,对桥下车辆与行人事物的安全造成威胁。为消除安全隐患,博兴县公路局及时向上级养护主管部门汇报,多次组织人员现场分析研究方案,积极与市局养护处沟通协调,确定对52孔板缝间松动碎裂的混凝土块进行剔凿、清理。在对板块残缺部分进行修理复原的基础上,采用两度环氧树脂胶粘贴玻璃纤维布工艺,形成一个宽度20CM新的复合体,增强贴片与原有桥板共同受力,增大结构的抗拉或抗剪能力,提高桥板缝隙整体强度。估算工程总面积约3200平方,投入资金60余万。截至目前,公路局已完成23跨桥板的防护处理,占总工程量的4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