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陪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

2017-05-09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手写我心,感恩母亲节"主题征文

  你陪我长大 我陪你变老

  博兴县实验小学 五年级五班 韩雨彤

  妈!我喝水;妈!拿衣服;妈!我想吃鱼;妈!我痒;妈!有蚊子……

  我妈说:"你还真是我的亲闺女,真向着你妈,让给你爸干点也行啊。"嘿嘿,妈,你别想甩掉我。我可以几天不见爸爸,可是一天不见我妈就觉得像隔了好久。

  在我眼里我妈无所不能,什么都会干。尤其是我妈独到的审美眼光。我长得胖,不好买衣服,可是她总能把我打扮的得体漂亮。买来的衣服经过我妈的巧手七改八改就立马大放异彩。每当穿着这样的衣服出门,总能引来羡慕的目光。

  我妈干家务超级麻利快。每次去奶奶家或者姥姥家,总是我妈下厨做饭做菜,吃完后又抢着洗锅刷碗。在妈妈的影响下,我也勤快起来。洗碗,收拾桌子,拖地这样的活我会主动承担。妈妈就是我的榜样。

  妈妈对我的恩情千千万万,回想起成长道路上的种种片段:咿呀学语,读书识字时的守护,上学前的叮咛,放学后的欢乐;春日里的风筝,夏日里的游泳,秋日里的郊游,冬日里灯下读书时的陪伴。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妈妈对我的爱所构成的温情。谢谢你,妈妈!是你给了我生命,是你教会了我怎么做人,是你引领着我前行。 只有"妈妈"一词,全世界的发音都一样。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别让妈妈总是为你端饭、为你背包、为你撑伞;同学们,多体谅咱们的妈妈吧,以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一杯热茶来回报父母的"悠悠寸草心"!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我祝普天下所有的妈妈永远健康、平安、快乐。

  指导教师:孙丽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