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亲子瑜伽开启 辣妈萌童欢乐动起来

2016-05-15 2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全身放松,热身准备

  

  小记者和家长们共同做瑜伽动作

  

  注意眼神的交流

  

  练习瑜伽太有趣了

  

  课后,大众网小记者和家长欢乐合影

  大众网滨州5月15日讯记者 于淋凡)铺一张舒适的软垫,伴着轻柔的音乐,伸展、扭转、呼吸吐纳,用妙曼的瑜伽体位,体验心灵深处的宁静……5月15日上午,大众网滨州频道组织博兴小记者团的部分小记者到纤慧瑜伽馆参加亲子瑜伽活动。

  “首先,让我们来做热身运动。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放松全身,调匀呼吸,建立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要做的练习做准备……对了,接下来屈膝,双腿盘坐,闭上眼睛……”教练柔美的声音回荡在瑜伽室中,小记者和家长们按照教练的口令练习瑜伽。

  “妈,教练说整个身体要呈三角形,你不标准。”位于第一排的小记者郑翔天在他妈妈的耳边悄悄提醒着。郑翔天妈听见儿子提醒,身体赶紧用力挺直。在手触脚式动作训练中,小记者刘琳琳的前额触不到双膝,琳琳妈赶紧上前帮助闺女完成动作。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小记者和家长们密切配合,完成教练的口令。现场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以前不知道什么是瑜伽,现在知道了。要把瑜伽的动作一次做标准,好困难啊,没几分钟就出了一身汗。”瑜伽课程刚刚结束,小记者张湘鑫就迫不及待地向记者分享自己练习瑜伽后的感受。

  “之前看我妈自己练过瑜伽,这是第一次和我妈一起做瑜伽,太有趣了。”小记者鲍安琪说。

  小记者范培哲的妈妈告诉记者,“男孩子大了,和我没多少共同语言。可每次参加完大众网小记者的活动,我和孩子都能找到话题,能交流讨论好几天,我觉得活动非常好。”

  据大众网滨州频道区县拓展部主任贾矿中介绍,瑜伽除了锻炼身体外,还迎合了当下社会所推崇的绿色生活理念。大人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练习瑜伽,能培养亲情与默契,集中孩子注意力,丰富孩子想象力,塑造孩子健康的心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