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小记者再添新成员 梁才中心学校站成立

2016-01-08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纪学敏 刘斐晴

大众网小记者再添新成员 梁才中心学校站成立

授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小记者再添新成员 梁才中心学校站成立

大众网滨州频道内容总监马鑫(右)和梁才中心学校校长崔宁海(左)共同为小记者培训基地揭牌

大众网小记者再添新成员 梁才中心学校站成立

为小记者代表颁发小记者证件

  大众网滨州1月8日讯记者 纪学敏 刘斐晴 通讯员 刘庆国 孙艳)1月8日,大众网滨州频道小记者团梁才中心学校小记者培训基地正式成立,156位学生加入了大众网小记者的团队。

  滨城区教育局督查室主任任敬梅、大众网滨州频道内容总监马鑫、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梁才教委主任魏建泉、梁才教委副主任崔建宾、梁才中心学校校长崔宁海出席了基地授牌仪式,并为小记者代表颁发小记者证。

  仪式上,梁才教委主任魏建泉说,大众网梁才中心学校小记者站的成立为中心学校的小记者搭建了一个宽阔的平台,有了这个平台,小记者就能得到资深记者、编辑的专业的、有针对性的指导,有了这个平台,小记者就能有更多接触社会,参与采访、采风实践的机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通过专家指导,通过实践锻炼,小记者的语言表达能力、社会交往能力、观察写作能力一定能快速得到提升。

  大众网滨州频道运营总监邱丽娜在致辞中说,记者是一个光荣而艰苦的职业,在很多人眼里他们是“无冕之王”,但只有身处其中,才会明白记者的种种艰辛。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小记者,光有勤奋的双手和双脚还不够,还要拥有一个善于学习和思考的大脑,生活中要注意知识的积累,让自己成为一名“杂家”。

  滨城区教育局督查室主任任敬梅对小记者们提出了希望,她说,感谢大众网滨州频道为梁才中心学校的学生提供了锻炼和交流的机会,希望小记者们多发现身边的榜样和生活的美,用记者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并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不断锻炼写作能力,多多写出好稿子。

  随后,大众网滨州频道内容总监马鑫和梁才中心学校校长崔宁海共同为小记者培训基地揭牌。

  “当一名小记者,是我们最自豪的事,因为可以锻炼我们的观察能力、倾听能力、交际能力、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通过采访、写作、现场报道,还能很好的促进我们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并在最快时间内与大家分享我们的快乐和喜悦。”六年级四班田悦颖告诉记者。

  最后,156名小记者一起参加了第一堂小记者培训课。

初审编辑:王君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