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第一小学开展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2023-10-07 12: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记者 于淋凡 见习记者 邵云慧 通讯员 赵辉 孙秋生 滨州报道

  为培养学生的劳动能力和品质,拓展劳动实践的内涵,促进学生劳动技能的提升和劳动习惯的养成,国庆期间,博兴县第一小学开展了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活动中,低年级的同学在家长的带领下走进秋天,踏上农田,以郊游、下乡等方式走进大自然,感受十月的乡间风情,了解秋天景象,体验秋收的繁忙和收获的喜悦,体会农民辛勤劳作的辛苦和耐心。中高年级的同学则开展了走进大自然体验收获实践活动,他们一边认真的学习农作物知识,一边体验掰玉米、摘花生、挖地瓜、浇蔬菜、剥玉米等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体验了劳动的快乐,增强了劳动意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劳动结束后,记录体验过程,深入田间地头亲身体验农耕文化的魅力。

  此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践行节约的良好品行,充分发挥劳动综合实践活动的育人功能,以劳启智,以劳树德,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于淋凡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