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兴县曹王镇开办新任村“两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06-29 15:4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淋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淋凡 通讯员 王圣楠 滨州报道

  为巩固村“两委”换届工作成果,切实提升村“两委”干部履职能力。近日,博兴县曹王镇开办新任村“两委”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镇全体科级干部、各管区书记、相关科室负责人、全体村“两委”成员等参加培训。镇党委副书记马文婷主持开班仪式。

  马文婷就开好本次培训班,做好下一步农村工作提出要求:迅速统一思想,以昂扬斗志投入新岗位,利用好本次培训,认真学、深入学,在学的同时做好下一步工作打算,迅速投入新阶段工作中去;迅速进入状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高效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当作新班子战斗力、凝聚力的检验标尺,迅速了解熟悉党委政府重点工作内容,强化与管区的沟通协调,配合好各管区工作,尽快与党委政府做到步调一致;迅速整合力量,发挥农村干部的凝聚力。

  县人武部政委刘兵以《不断提升战略自信,持续加强国防和后备力量建设》为题,着重分析国家周边安全形势,详细阐释国家来自外部的威胁和挑战,并围绕国防动员职能和任务,国防力量构成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镇党委书记周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全年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围绕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村干部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周帆强调,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只有将农村工作扛在肩上、把群众工作放在心上、把党委部署落实在行动上,踏实肯干、唯实创新,才能全力开创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曹王亮点,为全面建设富强文明魅力新曹王不懈奋斗、贡献力量。

  培训中,组织全体村“两委”成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葆政治本色》,通过以案施教、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让基层党员干部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同时,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严把新任职干部任前“廉政关”,周帆面向全体村“两委”成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警醒勉励新任村“两委”成员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忠诚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盼。

  县委党校老师孙敏敏以《学习百年党史,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为主题,围绕党史发展脉络和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重温党的历史,把握从严治党这一永恒主题;坚持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方面做专题培训,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

  县委党校老师杨新宇围绕学习“四史”,以独特的理论视角,感人至深的典型实例,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阐述了“四史”是什么;为什么要学“四史”;“四史”中最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如何把学“四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股股长张建华以耕地保护和卫片执法为主题,从土地管理基础知识、当前耕地保护的政策要求、当前国家的主要监控手段以及如何做到依法依规用地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讲解,并针对参会人员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进行专业分析和现场解答,为进一步提高耕地保护责任意识敲响警钟。

  曹王镇科技副镇长、中国农科院博士刘永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与曹王探索,介绍了曹王镇葡萄规范化栽培及复合种养技术产业示范基地项目的基本情况,同时,对该项目今后的发展方向、人才结构、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讲解。刘永强指出,中国农科院植保研究所将围绕曹王镇农业需求,结合乡村振兴政策和曹王自身研究特色,做好应用研究和技术推广,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曹王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这就要求新任村“两委”干部需要具备更高的能力素质,曹王镇将积极引导新任村“两委”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培训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抓好党组织建设、改善基层治理能力、推动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等方面入手,发展好村庄事业,服务好曹王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