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亮相!博兴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四大检察展厅”暨“博兴县委党校检察分校”揭牌仪式

2021-06-29 10:5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菲菲 滨州报道

  6月28日,博兴“四大检察展厅”暨“博兴县委党校检察分校”揭牌仪式在博兴县检察院举行,标志着山东省首家宣传新时代检察职能的“四大检察展厅”正式启用。山东省检察院基层处副处长王鹏,四级调研员王景国,滨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永金,博兴县委副书记孙战勇,县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程庆普等出席,博兴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委党校相关负责同志及博兴县检察院部分干警参加活动。

  孙战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博兴县检察院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升司法公信、预防惩治犯罪、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执法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县委党校、县检察院要充分利用好“四大检察展厅”和党校分校这个阵地和载体,将党员干部、企业家到四大检察展厅接受法治教育纳入县委党校培训必修课程、推动依法治县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和满意度,再创博兴检察事业的新辉煌,为博兴改革发展和法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永金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八五”普法的启动之年,又喜逢建党百年华诞,博兴县检察院要以此为新起点,依托“四大检察展厅”,办好“博兴县委党校检察分校”,不断提升新时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知晓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素养、法治信仰、法治精神,为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滨州、平安博兴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揭牌仪式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四大检察展厅”“博兴县委党校检察分校”和党员活动室、青年干警活动中心、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荣誉室等场地,对博兴县人民检察院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