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与兄弟县区共促共融 推动居民养老集体补助工作全面开展

2024-03-16 22:07:30 来源:  作者: 郭峰

  大众网记者 卢志强 郭峰 通讯员 魏莎莎 郝彤瑶 滨州报道

  3月13日,惠民县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晓伟带队来滨城区调研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省级试点工作,滨城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海山,滨城区社保中心主任刘青陪同。

  滨城区是全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工作首批试点县区。2023年以来,滨城区学习经验促进提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探索细化补助办法、完善经办业务流程,在全省率先开展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试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3年12月底,滨城区共完成47个村居集体补助工作,受益参保人员达1816人,补助资金9万余元。试点村居集体补助工作顺利完成,为全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经济补助工作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座谈会上,刘青对试点开展情况及成果进行汇报展示,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集体补助村集体经济收入、村集体补助金额、补助对象等情况并对集体补助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进行提问,双方热烈讨论。

  下一步,滨城区人社局将紧紧围绕“提高居民待遇保障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目标,全面推进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工作,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展现社保工作新气象、新作为。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