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居民养老集体补助工作获兄弟县区点赞学习

2024-03-16 22:07:30 来源:  作者: 郭峰

  大众网记者 卢志强 郭峰 通讯员 魏莎莎 郝彤瑶 滨州报道

  3月14日,无棣县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李德珍带队来滨城区考察学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省级试点工作,滨城区社保中心主任刘青,市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综合执法办公室主任(兼)孟祥飞陪同。

  考察学习组一行来到市东街道桃李社区,详细了解该村集体经济收入、村集体补助金额等情况。期间,刘青对试点开展情况及成果进行汇报展示,并对村居情况进行介绍,双方热烈讨论开展流程,考察学习组对集体补助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难点进行提问,相关人员进行解答。

  滨城区是全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工作首批试点县区。2023年以来,滨城区学习经验促进提升、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探索细化补助办法、完善经办业务流程,在全省率先开展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补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2023年12月底,滨城区共完成47个村居集体补助工作,受益参保人员达1816人,补助资金9万余元。试点村居集体补助工作顺利完成,为全省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集体经济补助工作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交流学习,增强了兄弟单位之间的沟通,拓宽了工作思路和视野,双方均表示获益匪浅,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增进互学互鉴,进一步谋划居民养老集体补助工作改进提升的思路方法,实现社保事业新发展。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