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召开高层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2024-03-15 00:15:15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3月14日,彭李街道消防工作站组织召开高层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此次会议由彭李街道消防工作站站长宋学成主持,滨城区消防大队孝延强到会指导,辖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南京雨花台区火灾和河北燕郊商铺疑似燃气泄漏爆燃事故的具体案例,并结合辖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剖析了当前彭李街道存在的消防隐患,对高层住宅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孝延强结合《滨城区物业行业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下一步高层住宅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工作方向。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高层住宅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以本轮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彻底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二是加强充电设施建设。在高层住宅小区内增设专门的电动车充电设施,合理规划停车场地,确保居民有足够的停车和充电空间。同时,加强充电设施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充电设施的安全可靠。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居民了解电动车充电的规范操作和注意事项,避免因随意停放和违规充电导致的火灾事故。四是定期检查维护消防设施。定期对高层住宅小区内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消防设施的良好状态,在发生火灾事故时能够及时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府、消防部门、物业公司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和努力。彭李街道将继续密切关注消防安全形势,积极开展各项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全力以赴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环境,守护广大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彭李街道消防工作站联合区消防大队、物管办扎实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派出4个检查组对73个住宅小区电动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小区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防车道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进行检查,当场督促物业管理部门整改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