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整治,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成效

2024-03-15 00:14:02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规范文明施工管理,切实提升扬尘污染防治水平,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近日,彭李街道办事处开展建筑工地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施工工地扬尘防控常态化,工地管理规范化。

  强化精细化管理,实行动态管控。扬尘治理办公室联合执法中队对辖区20个在建工地开展常态化巡查,要求在建施工工地硬化道路的尘土清理、进出工地的车辆管理、堆存的土堆及物料采用密封式防尘网遮盖;同时要求各工地要有效利用冲洗平台、扬尘雾炮车、喷淋系统等设施做好各项防尘工作;对物料、渣土、裸露土地进行全面清运,未清运的进行全面覆盖、固化;车辆进出工地时需走洗车平台,严禁带泥上路的现象发生。

  强化督导检查,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具有动态性、反弹性特点,街道抽调执法中队、环保所骨干人员成立专项督导小组,采取“随机抽查、日常督查、暗查夜查”等多种形式做好督查整治工作,建立问题督查台账,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现场不能整改的重点加强复查,确保不出现问题反弹现象,做到巡查到位、治理到位。此外,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进行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各部门和企业管理职责。

  强化规范管理,打造文明安全工地。要求各工地在落实扬尘治理工作的同时,加强工地规范化管理,设置符合规定的围挡、做到牢固、稳定、整洁;施工现场设置封闭式垃圾桶,分类存放及时清运;工人生活区、食堂、宿舍等区域环境卫生做到干净整洁;工地设置健康宣传栏,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打造文明安全工地。

  下一步,彭李街道将创新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常态化开展实地督导检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取得成效。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