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社保卡工作经验获兄弟县区点赞

2024-03-14 16:49: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大众网记者 卢志强 郭峰 通讯员 陈希勇 王燕 滨州报道

  3月14日,无棣县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李德珍带队一行7人来滨城调研社保卡“一卡通”创新应用工作。

  调研座谈中,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介绍了滨城区社保卡“一卡通”创新应用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具体做法、制度建设情况和主要成效。双方就电子社保卡签发、惠民惠农待遇补贴进卡“一卡通”应用等工作进行了细致交流,并详细探讨了养老保险待遇进卡、“一卡通”创新应用平台建设、社保卡优惠满减活动等具体工作的推进措施。

  今年以来,滨城区人社局围绕民生热点领域和群众办事高频服务事项,全力推进“一卡多能”“一卡通用”。目前,滨城区社保卡持卡人数43.11万人,基本实现“人手一卡”;电子社保卡签发28.6859万张,签发率67%;电子社保卡全国通办事项增加至73项。已实现72项待遇补贴进卡、153项公共服务持卡办理,社保卡的应用频率和服务质效显著提升。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