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市民——里则街道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8 16:18:43 来源: 里则之声 作者:

  三月春风催人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全面践行雷锋精神,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氛围,里则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宣讲 学习雷锋精神

  3月5日,里则街道各社区、村居以支部为单位,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市民”主题宣讲活动。宣讲中,宣讲员们阐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雷锋精神的内涵与实践、传承与弘扬,赞扬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通过宣讲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和时代内涵,大家被雷锋精神深深地感染,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弘扬好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熠熠生辉。

  志愿服务 提升环境品质

  宣讲结束后,各社区、村居组织党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公益性岗位等,开展学雷锋暨“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志愿服务活动。大家手拿工具,热情高涨、齐心协力、分工明确,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序清理大街小巷上的垃圾杂物、枯枝败叶、果皮纸屑等,助力环境卫生品质提升。同时,积极动员居民参与,鼓励大家一起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消灭卫生死角,并劝导村民远离争吵谩骂、乱扔杂物、随地吐痰、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争做“追锋”市民、文明市民。

  通过本次学雷锋系列活动,里则街道大力弘扬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和“奉献、友善、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