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花 惊雷敲响春之声,浅绿映照志愿红——三河湖实验学校启动党团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03-07 15:01:17 来源: 滨城区三河湖实验学校 作者: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2024年3月5日,滨城区三河湖实验学校举行“党团员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启动仪式,三河湖学区主任、三河湖实验学校郑守仁校长与学校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郑校长宣读了《2024年三河湖实验学校学雷锋活动月实施方案》并带领老师和同学们重温雷锋精神,指出雷锋精神的意义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表达,道德模范的精神坐标,中国志愿服务精神的道德源头。倡导大家坚定爱党爱国爱校信念,做服务他人、助人为乐的文明人,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以活动月为载体,通过“党员带团员,团员带队员”,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党员干部追“锋”先行

  3月5日下午,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带着卫生工具,深入各个卫生死角打扫清洁,以自身行动诠释“奉献”的志愿精神。他们细致地清扫垃圾,净化校园及外围环境,展现了雷锋“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崇高精神,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真谛。

  画笔绘雷锋,精神永传承

  巧手绘心意,相约学雷锋。在德团办的组织下,孩子们用色彩斑斓的画笔,丰富的知识储备,鲜艳明快的色彩,描绘出心中的雷锋,表达了对雷锋的崇高敬意。一个个充满童心的雷锋主题板报和手抄报。孩子们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以充满童趣的笔触描绘出一个独属于他们心中的雷锋形象,用纯真的心描绘对雷锋的敬意,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接下来,学校将集中开展讲雷锋故事、唱雷锋歌曲、观雷锋电影、悟雷锋精神等活动,引导大家立足身边学雷锋,立足校园学雷锋,立足社会学雷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递温暖,践行文明,续写雷锋日记。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文明实践,处处可为。希望每个班都要在学雷锋活动月中行动起来,积极学习雷锋精神,开展各种学雷锋活动,力求做到全校范围内地面清洁,校园无纸屑,天花板无蜘蛛网,出言无脏话。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取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向坏事告别;力争把礼貌带进校园,把微笑带给同学,把孝敬带给家长,把谦让带给他人。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