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召开2024年信息宣传动员会暨信息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4-03-07 13:07:35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为提高信息宣传队伍综合能力,提升街道信息宣传工作质量,3月6日上午,彭李街道召开2024年信息宣传动员会暨信息宣传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彭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挂职)张文主持并作强调,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田晓飞及全体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田晓飞宣读了《彭李街道2024年度信息宣传提标提速提质提效工作方案》,围绕信息报送要求、计分标准、成果运用等环节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2023年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鼓励大家在2024年的信息宣传工作中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

  先进个人张坤、耿子鋆就如何提升写作能力,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给大家做了经验分享,并表示要善于反思和总结,勇于创新和尝试,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

  就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张文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信息重要性。要提高站位,充分挖掘有普遍性、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提出可操作性高、针对性强的对策建议,以更高的政治自觉,当好基层工作发言人。二是要提高信息质量,发挥信息最大价值。信息员要做好深入调研,了解最真实的工作开展情况,反映真实的社情民意,挖掘特色亮点,深刻总结提炼,提供最准确的信息数据。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个人能力。通过集中培训、经验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着力抓好信息员的培训工作,真正培养打造一支热爱信息宣传工作、新闻敏锐性强、有较好文字功底的信息员队伍。四是要创新宣传方式,构建大宣传格局。积极探索新的宣传手段和方式,用好“两个平台”,对内用好“幸福彭李”公众号,对外用好媒体宣传报道平台,有效扩大信息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随后,培训以《如何做好综合文稿的起草工作》为题展开,围绕信息的作用和特点、信息的基本要求及信息的写作方法进行细致的讲解,授课脉络清晰、语言生动形象、例证饱满鲜活,用丰富的工作实例展现了公文写作的独特魅力。

  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形式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及实用性,使大家对信息宣传写作有了更为全面、准确的认识和理解,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信息写作中来,不断提升提炼总结水平。

  彭李街道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持续加大信息宣传工作力度,建立一支基本功扎实,有政治敏锐感和宣传报道意识的信息宣传骨干队伍,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新闻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努力开创对外宣传全方位、多层次、大范围的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