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组织辖区工地观摩学习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先进经验

2024-03-07 13:05:47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彭李街道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工作,改善城市环境和大气质量,3月6日,彭李街扬尘治理办公室组织辖区内20余家在建工地负责人到滨州职业学院黄河三角洲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基地建设项目观摩学习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地管理等先进工作经验。

  观摩团一行实地观摩了滨州职业学院黄河三角洲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基地建设项目车辆自动冲洗设备、雾炮降尘车、专用洒水车、路灯降尘设备等防尘降尘设备的作业情况,查看了施工工地围挡、现场地面硬化、建筑物料覆盖、扬尘在线监测,参观了施工单位办公区和生活区等。

  观摩学习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议,要求各建筑施工单位要对标先进,查漏补缺,认真学习该工地的经验,借鉴好的扬尘治理做法,全面落实扬尘治理相关标准,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施工过程扬尘治理防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各工地均表示将借鉴滨州职业学院黄河三角洲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基地建设项目在扬尘污染防治、工地管理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认真梳理工地问题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相关整改措施逐一落实整改,实现建筑文明施工管理不断提升,确保施工现场面貌焕然一新,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加大管理力度,助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杨倩倩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