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萍到滨城区走访调研

2024-03-06 10: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大众网记者 李伟 滨州报道

  3月5日,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萍一行到滨城区走访调研。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扈炳刚,滨城区委副书记张洪柱,滨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在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付蕊陪同下,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情况,征求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王炳申法官家中走访慰问,了解其遗属近期生活状况。

  在滨城区人民法院,调研组一行到廉政体悟中心、党性体悟中心、诉讼服务大厅、炳申法官工作室、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营商环境文化长廊、强国书屋等场所进行实地调研指导,深入了解滨城区人民法院党建业务融合、“莲心”法院建设、诉调对接和少年审判等工作情况,谢萍院长对滨城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李静介绍了滨城区人民法院基本情况,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在提升质效、服务大局、规范司法、改革创新等方面采取的工作措施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谢萍院长对滨城区人民法院整体工作提出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第一议题制度,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推进发展的实效上。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推进工作。突出党组领导作用,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执行党组决策,带领广大干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要抓好主责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干到最好、事争一流的勇气和做到极致、唯旗是夺的志气。坚持有解思维,紧盯核心指标和工作弱项,努力提高审判质效。坚持创新发展,推动滨城区人民法院工作走在前列。

  要强化服务大局。紧紧围绕“1+1188”发展格局,服务保障“三大战役”实施,助力品质滨州建设。加强府院联动机制建设,促进矛盾实质化解。加大审判调研工作力度,发挥主城区优势,多出亮点、多出典型,在案例文书、学术研讨、信息简报等方面多点开花。

  要打造法院铁军。做好“人案双管”,定期谈心谈话,引导青年干警扣好廉洁司法的“第一粒扣子”。坚持严管厚爱,落实院庭长监督管理责任,确保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转变工作理念,自觉弘扬王炳申法官精神,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推动各项规章制度落地见效。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