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开展“双城”创建工作

2024-03-06 10: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峰

  大众网记者 卢志强 郭峰 通讯员 刘欣 滨州报道

  自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工作部署以来,滨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高度重视,立足窗口服务行业实际情况,对标对表精准发力,狠抓政务大厅、包保路段和小区、路口交通执勤等各项任务落实,在创建工作中践行服务担当,以实际行动助推“双城”创建和提升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滨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领导小组,对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任务分工表,细化分解任务,完善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将政务大厅服务、包保小区、包保路段、交通执勤等工作合理调配人员,明确工作标准,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样样有落实。

  加强政务综合体管理,优化服务措施。政务服务大厅是群众办事的服务窗口,人流量大,是“双城”创建工作关注的重点之一,其文明服务和卫生状况直接体现着“双城”工作成效。滨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对窗口服务人员加强文明培训,开展文明服务评比,评选“流动红旗窗口”和“优秀窗口工作人员”,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同时,加强硬件设施管理,做好卫生清理消毒,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更新补充服务项目,配备专职“学雷锋”志愿者和帮办代办人员,帮助指导群众使用自助设备并答疑解惑;安排物业专业人员做好大厅环境卫生整理,做到每日三次卫生清理、消毒,摆放绿植,创造绿色安全舒服的服务环境。

  落实志愿服务,营造良好氛围。滨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志愿者深入帮扶小区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开展路口执勤劝导行人不文明行为,开展路段卫生清理活动,积极投身到“双城”创建的热潮中,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同时,利用服务大厅屏幕滚动播放文明形象和卫生城市宣传海报,积极播放讲文明树新风、诚信为本、文明用餐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在醒目位置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板,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广泛宣传文明城创建和卫生城市提升工作,提高全社会对“双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