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市场监管局:精准发力 打出创城“组合拳”

2024-03-01 22:13:08 来源: 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市场监管部门在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复审工作中的责任,滨城区市场监管局进一步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对照创建标准精准发力打出“组合拳”

  01

  把思想的弦紧起来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确保全局上下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凝心聚力打好创建战。根据工作要求,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落实创城的各项任务。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统一调度,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02

  把监管的力量聚起来

  根据创城工作需要,我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班,进一步加强相关市场监管所的监管力量;细化任务,包保到人。各市场监管所按照责任区域,逐项逐条做好辖区经营单位的检查、指导等工作。

  03

  把行动的速度提上来

  全面加大农贸市场及周边综合整治力度,督促农贸市场卫生管理,严格落实卫生管理制度。紧盯农贸市场点位的设置布局、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车辆停放、食品安全、明码标价等方面,确保市场做到布局合理、亮证经营,场所干净卫生、无乱堆乱放、无乱停乱放、无占道经营、不超摊漫摊等,同时倡导经营者规范经营、礼貌待人。

  04

  把志愿服务的自觉强起来

  深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到包保路段、包保小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道路两侧绿化带、花坛和路面的白色垃圾、杂草、枯枝烂叶等进行清理,确保道路沿线整洁干净。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