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实施“专利导航”和“关键核心技术专利群”项目建设 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

2024-03-01 22:12:12 来源: 滨州市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为加快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不断提升全区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滨城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指导山东泓瑞医药、侨倡现代农业、山东博远重工等企业开展“专利导航”“关键核心技术专利群培育”等知识产权项目建设,引导企业将科技创新和生产新工艺形成发明专利进行申报,不断促进企业专利转化运用,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水平,促进企业开展高价值专利培育,推动企业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企业通过实施“专利导航”“关键核心技术专利群培育”,不断促进产业技术创新成果的专利产业化进程,引导产业将专利分析和专利运用嵌入产业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进而推动产业升级发展。

  近年来,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高价值发明专利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高质量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聚焦滨城区优势产业,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提升高价值发明专利在服务产业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力争打造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知识产权项目典型案例。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高价值发明专利培育,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全面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不断引导企业实施“专利导航”和“关键核心技术专利群培育”,大力支持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企业高价值发明专利质量和数量,促进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