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雪镇:戏曲搭台 文化唱戏 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2024-02-29 17:24:39 来源: 红旗杨柳雪 作者:

  戏曲搭台,文化唱戏。近日,杨柳雪镇吕家村自发组织了为期两天的戏曲演出活动,通过一段段脍炙人口的戏曲节目,打造属于自己的文化“大餐”。

  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观看。经典剧目轮番上演,演员们深厚的唱功和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喝彩声、掌声不断,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

  吕家村党支部书记吕连忠说:“这是村里第三年组织戏曲演出活动,演员们都是本村及附近村庄的戏曲爱好者,大家自发聚在一起为村民开展公益性演出,村里也组织了扭秧歌等活动。”

  近年来,吕家村党支部聚焦群众需求,激发群众文体创造活力,依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里戏曲爱好者开设活动场所,逐渐吸引了附近乡村的京剧、吕剧票友到此,在每周三与周六为村民上演传统戏曲、现代曲艺、样板戏等,不仅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村的精神面貌,真正做到了文化惠民,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