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执法中队:全员上岗迎国庆,部门联动整治不停

2022-10-03 22:32:02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近日省内疫情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环境秩序整治等各项工作,彭李执法中队听令集合,所有队员全部上岗,确保疫情防控、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履职尽责到位,确保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落严密筑牢,市容环境整洁、有序。疫情防控不松懈,督查整治出重拳

  执法中队联合市场监管所严密部署开展沿街门店、商超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全面督查工作,督查各门店是否落实经营人员及进店人员测温、扫场所码、佩戴口罩、消毒、是否配备消毒用品、经营场所是否定期消毒通风、店内人员核酸检测是否合格等工作,对落实不到位的门店责令停业整改,整改到位后方可正常营业,同时建立疫情防控督查台账进行回头看。近日来执法中队对辖区20余家门店予以停业整改,有效提高了沿街门店疫情防控的重视度,增强了沿街商铺的主体责任,严密筑牢沿街防控墙。专人专责盯守巡查,保障市容环境秩序

  假期期间执法中队全员上岗合理调配,细化措施,对辖区内的所有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景区等区域的工作标准进行再提升、再加强,强化辖区巡查力度和频次,特别是加强对中海天地桥景区、万达广场、爱琴海购物广场等重点区域的市容环境秩序管控安排专人盯守巡查,及时规范查处违规户外宣传广告、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市容乱象。扬尘疫情两手抓,安全环保促生产

  扬尘治理办公室、环保所、执法中队联合巡查辖区各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扬尘治理措施,做到工地周边百分百围挡、建筑物料规范堆放百分百覆盖、施工现场路面百分百硬化、出入车辆百分百冲洗、施工现场百分百湿法作业、渣土车辆百分百密闭运输,同时做到裸露土地全面覆盖、工地施工机械要符合相关排放标准、渣土运输车辆必须持证规范运输。督查工地疫情防控是否进工地测温、扫码、查验健康码、核酸证明、行程码等防控措施;工地所有外来入滨人员是否向社区报备并隔离;所有工地人员是否一周两检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常态化推进油烟治理,全力守护“天空蓝

  巡查辖区餐饮门店,检查各门店规范化使用油烟净化设施,正常开启、定期清洗并建立台账情况,杜绝油烟污染等问题,对于落实不到位的门店责令立即整改并安排值班人员进行回头看;巡查盯守万达广场夜市,杜绝现场制作产生油烟的经营摊点。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