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滨城区清怡小学东校区:传承尊老敬老美德,从娃娃做起

2022-10-03 20:43:47 来源:  作者: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滨州市滨城区清怡小学东校区2022级4班的孩子们在班主任吴老师的带领下,用多种方式孝敬长辈,让爱延续。

  孩子们陪着爷爷、奶奶一同读绘本故事,在共同阅读中感受温暖的情感;“小手拉大手”,一同游览滨州的美景,感受滨州的变化,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孩子们亲手制作重阳糕,把味道甜美的重阳糕送到爷爷奶奶嘴边,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孩子们亲手为爷爷奶奶设计一张张奖状,并为他们举行一次隆重的“颁奖”仪式。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爷爷奶奶的感恩,让爷爷奶奶们在重阳节感受到温情回报。

  处处皆课程,事事皆教育。滨州市滨城区清怡小学东校区摒弃“空洞的说教”,打造“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的教育,打通家校社沟通渠道,不断完善“五美课程”建设,依托中华传统节日做好教育文章,通过情境设置实现知行合一,让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传承中华美德。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