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雨情、疫情“两手”抓 筑牢街道安全线

2022-10-03 20:29:00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连日来,雨情叠加疫情,街道始终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坚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守牢街道安全线。

  滨北街道召开雨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各社区、战所相关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毫不怠慢,随时保持通讯畅通,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立即响应,确保雨情不遗漏一处隐患,新冠疫情“零输入”,全面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持续降雨,容易导致灾害发生,街道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各社区、城管执法中队第一时间到辖区低洼地段等容易发生内涝的区域以及下水道、排污井等危险区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登记、建立台账、立即整改;同时,组织辖区物业对小区内、污水管道等道路排水设施进行统一检查,发现有堵塞或破损情况的,及时进行修复和疏通清理,并重点检查防汛沙袋、抽水泵等设备物资保障到位情况;全面落实好人员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化解风险,进一步保障道路排水通畅,居民通行安全。

  “当前正是雨情、疫情工作的关键时期,滨北街道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加大对雨情安全的巡查整治力度,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滨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