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国庆“不打烊” 实干见担当

2022-10-02 10:30:16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国庆小长假,举国欢庆。很多人都会停下忙碌的脚步,享受假日里欢快、轻松的时光。然而,总有一群人为了确保假日期间城区、村居的安定、有序,放弃休息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田间地头、景区沿线……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有效降低新冠肺炎“外防输入”风险,滨北街道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压实责任强管控。按照辖区实际情况,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将各网格员及志愿者合理分配,有序开展小区门岗值守、辖区巡逻、防控宣传、消毒消杀等工作,压实网格员责任,织密兜牢管控网。

  人员摸排抓源头。坚持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理工作,对辖区内外地返乡,实行日报零报制度。通过张贴《居民告知书》、小喇叭、悬挂横幅等形式持续宣传,动员返滨人员到社区做好报备工作。

  核酸检测保安全。网格员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通过微信群、打电话、小喇叭、敲门入户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居民讲解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筑牢网格疫情防控墙,阻断疫情传播链。疫情防控专班对照台账,及时督导、提醒、跟踪、核查,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城市美容师”假期不放松

  “十一”小长假,恰逢秋高气爽之际。有这样一群人,却在默默地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城市美容师”之名。

  节日期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好各项巡查检查,确保城市管理规范有序。对重点区域重点治理。滨北街道城区街头巷尾、景区绿地处处可见城管和环卫工人劳动的身影。

  忙碌执法的城管队员、身着“橘黄”马甲工作服的环卫工和一辆辆忙碌的清扫车、清运车构成了假日里一道靓丽风景,他们以劳动者最朴实的方式庆祝着属于自己的节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最光荣”。

  秸秆禁烧不放松

  街道把露天秸秆禁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属地管理、源头管控”的原则,确立了“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工作方针。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隐患,力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目标。

  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相关班子成员、公安、农机、环卫、安全监查主要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秸秆禁烧工作的部署安排和全面落实。由纪工委联合督查室,深入田间地头对所辖区域进行不间断督导巡查。严格按照包保责任落实,做到以地定人、以火查人,严防死守,严厉处罚,保证秸秆禁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街道出动宣传车在156个村居巡回宣传,制作宣传标语、横幅,在村居和乡村主干道等重点区域进行悬挂张贴;通过“滨北E家”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和监管措施,通过各种宣传渠道,将秸秆禁烧以“耳濡目染”的方式,灌输到群众的头脑当中,营造强大的舆论氛围。

  实行秸秆禁烧“日报告”制度,做到“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对遗留在地头沟边路旁的秸秆和干草进行集中处理,从源头上杜绝秸秆焚烧隐患,由担心着火天天转,改为釜底抽薪除隐患,用实际行动实现防患于未然;设立秸秆禁烧举报电话,随时接受群众监督举报。

  国庆假期,滨北街道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守护万家灯火,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与担当,用最质朴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