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祖庆一行来滨城区人民法院视察调研

2022-10-01 17:08:30 来源:  作者: 王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鹏 通讯员 李贵青 滨州报道

  近日,滨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祖庆一行来滨城法院开展案件执行难专项视察调研,滨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扈炳刚陪同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滨城区人民法院党性体悟中心、执行指挥中心、银烁调解室、青霖先锋队和心理疏导室等功能区域实地调研,并在指挥中心和外勤执行干警进行了视频连线。

  座谈会上,滨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扈炳刚汇报了2022年以来滨城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诚恳地向人大代表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们围绕视察情况纷纷发言,并对滨城区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滨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祖庆肯定了滨城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现阶段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滨城区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破解执行难问题是一个硬任务,必须要有硬办法,要集中各方力量,多元共治;要破解执行难问题是一个硬骨头,必须要有硬本领,要集中优势资源,综合施策;要破解执行难问题是一个硬道理,必须要有硬作风,要集中精干队伍,聚力攻坚。

  滨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扈炳刚表示滨城区人民法院在今后的执行工作中将不断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不断推进联合惩戒体系拓展升级,着力加大执行强制力度,努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执行铁军,不断加强执行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奋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