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消一体 滨城消防对辖区单位开展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2-08-26 22:43:04 来源:  作者: 邢岳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邢岳强 通讯员 赵越 舒畅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单位开业前的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8月26日,滨州市滨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防消一体,深入辖区源计划电竞酒店开展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过程中,大队监督员首先向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了酒店规模,随后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测试”的方式,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和标准,仔细检查了安全出口数量是否充足、疏散通道是否通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材配备是否规范且完好有效、消防控制柜是否正常运行、室内消火栓及末端试水装置水压是否足够、消防水泵能否正常启动、酒店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等情况。

  随后,在市中消防救援站人员到达后,大队监督员向其详细说明了酒店情况,并与队站人员一同检查了酒店内部,对于酒店隔壁单位堆放在酒店窗外的易燃废弃垃圾,监督员和救援站带队干部责令酒店负责人及时和隔壁单位联系,尽快清理干净,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在熟悉完酒店内部结构后,监督员和队站人员一同来到室外检查水泵接合器和室外消火栓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耐心指导酒店负责人,提出科学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强调酒店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确保各隐患问题整改完毕后再开始营业。

  通过开展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的同时,也加强了消防救援人员对辖区单位的熟悉程度。下一步,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加强公共聚集场所开业前安全检查力度,坚决保证辖区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初审编辑:刘蕊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