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执法中队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26 20:29:15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为有效治理餐饮油烟污染,持续改善大气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着力解决市民诉求,彭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按照“引导规范一批、查处整治一批”的思路,集中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列出问题清单,逐一销号处理。实地检查,督促整改。重点对存在市民投诉反应油烟、噪音污染问题的餐饮门店进行实地检查,检查油烟净化设施清洗检修台账、设备开启使用情况、检查油烟净化设施噪音情况,积极与市民沟通了解诉求。督促落实餐饮油烟台账、净化设施开启等措施,杜绝油烟、噪音污染。以居民满意为工作目标,对于存在问题的门店,责令三天内整改完毕,相关分队跟进督促。

  加强指导,规范安装。针对辖区内新增的餐饮门店现场指导规范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按照要求启用净化设施,排烟口、外置设备远离居民楼,建立净化设施清洗检修台账,从源头上杜绝油烟噪音污染问题。

  加强餐饮门店巡查力度,油烟噪音巡查常态化。每周组织一次集中整治,正常班与错时值班人员紧密配合,齐抓共管,每天巡查一遍辖区餐饮门店,将油烟噪音巡查列入常态化工作中,对于存在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