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25 09:41:41 来源: 魅力梁才 作者:

  道路,打通了乡村的发展脉络,描绘出美好未来的蓝图。走进滨州市滨城区梁才街道,一条条宽阔的乡村公路纵横交错,从主干道延伸到乡村沃野,延伸到百姓家门口……一条条四通八达的乡村公路,缩短了城市与乡村的距离,更拉近了党委政府与百姓的距离。

图片

图片

  曾几何时,“晴天满身土,雨天两脚泥”,是梁才街道农村道路的真实写照,落后的交通严重制约街道经济发展。要致富、先修路。近年来,梁才街道加大农村公路投资建设力度,完成38.56公里公路建设,方便快捷的农村道路网络基本形成,城乡公交直通市里,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坐上“方便车”“经济车”“安全车”,群众出行更加方便,为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提供坚实的交通保障。

图片

图片

  在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指引下,梁才街道发挥沿黄优势,做活“黄河”文章,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丰富文旅项目。沿黄车行道、骑行道等一批契合优质产业的“四好农村路”的相继建成,串联起十里荷塘、龙王崖特色花卉、张王庄特色采摘等特色景点。城里人到梁才休闲旅游的多了,梁才的优质农产品也走入了城里人的餐桌。

图片

图片

图片

  这几天,张王庄村新建成的儿童亲自水上乐园开始试营业,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虽然该村位于街道最东南角,但是依托便利的交通条件和独特的自然条件,张王庄村大力发展草莓、黄金梨等特色农业,连续多年成功举办草莓、黄金梨采摘节,每年接待游客近5万人,仅此一项,群众人均增收达1万余元。张王庄村党支部放眼长远,完善旅游配套服务设施,向“吃住行游购娱”配套起源的乡村旅游特色村进军。村党支部书记刘洪俊看到熙熙嚷嚷的游客,激动的说,做梦也没想到地处偏僻的张王庄能有今天的变化,多亏了党的好政策。

图片

图片

  一条道路,承载着希望,凝聚着期盼。“四好农村路”修的是路,改变的是农村面貌,联系的是党心民心。梁才街道将扎扎实实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使之真正承载起广大群众更加美好、更加幸福的梦想,铸就乡村振兴新篇章。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