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广大未成年人献上丰盛的“暑假大餐” 滨北街道 “暑期关爱”活动丰富多彩

2022-08-25 09:39:53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少年强则国强”。为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思想有引领、安全有保障、健康有呵护的丰富多彩的快乐假期,滨北街道办事处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献上丰盛的“暑假大餐”。

  构筑安全屏障

  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守护儿童假期安全,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进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宣传巡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讲故事、列举典型案例、看警示教育动画片等形式,让少年儿童充分认识到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并通过案例告诫同学们不要随便或独自下河游泳、玩耍、钓鱼虾等,同时还讲解了如何分辨是否溺水、在紧急情况如何采取自救互救措施等知识。活动还进行提问抢答,小朋友们都非常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对于溺水事故的认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同时也让孩子们掌握了一定的防溺水知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

  ★

  强化思想引领

  开展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图片

图片

  为让学生了解新中国红色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让他们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创伟业的光辉历程,引导他们提高思想认识。街道邀请村居老战士以讲述革命光荣传统故事等形式,传播解答“红色文化是什么,弘扬传统靠什么”的问题,让少年儿童在耳濡目染中感受先烈们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从而自觉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

  ★

  知识改变命运

  开展“小候鸟”快乐阅读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为了丰富辖区留守儿童的假期生活,增强留守儿童课外阅读兴趣,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滨北街道妇联依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在暑假期间积极组织他们开展“小候鸟”快乐阅读活动 ,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

  ★

图片

图片

  活动期间,志愿者担当起孩子们的专职辅导员,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组织孩子们交流心得,向孩子们介绍为什么要读书和读书的重要性,目的是让更多孩子走进图书室,爱上图书室,进而爱上阅读。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进一步增强了社区与孩子们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增加了学习的兴趣。

  ★

图片

图片

  此次“小候鸟”快乐阅读活动的开展旨在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阅读氛围和文明风尚,构建学习型社会,进而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活动的开展得到了极大的好评和认可。“以前孩子们在家到处玩到处跑,很容易发生溺水等不好的事故,自从开展了一系列这样的活动之后,孩子们有地方去了,也有地方玩了,家长们都很满意,希望咱以后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滨北街道北宋新一村第一书记张倩高兴地说。”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