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2022年滨州市滨城区群众“文化大课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走进秦皇台乡

2022-08-25 09:40:43 来源: 善治秦皇台 作者:

  为倡导全民阅读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24日,首届山东省全民阅读大会暨齐鲁书香节2022年滨州市滨城区“群众文化大课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走进秦皇台乡,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中,西瓜阅读推广人杜东英老师采取视听结合的方式,从黄河沿岸美景图片到神话传说、到文化故事、到水利知识、到黄河沿岸经济文化发展,循序渐进,使大家切身感受到黄河文化所蕴含的巨大魅力。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虽然我们与黄河相邻,但是对黄河文化的理解还远远不够,接下来要利用闲暇时间多读书、多学习,将灿烂的黄河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干部职工纷纷表示。

图片

图片

  全民阅读

图片

  开展“关爱未成年人”

  新时代文明实践读书活动

图片

图片

  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亲子阅读活动

图片

  开展“小候鸟亲子阅读”我爱读书活动

图片

  开展“读书时间——让时间更有意义”

  读书活动

图片

  开展“书香机关 秦韵传承”

  我爱读书分享会

图片

图片

  多次组织基层党员开展读书活动

  今年以来,秦皇台乡结合书香机关创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广泛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打造“接地气”的阅读空间。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载体,精心打造“接地气”的阅读空间,为全民阅读提供优质便捷的读书环境。积极引导群众参与阅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发起全民阅读倡议,推动全乡上下形成“好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举行“聚人气”的特色活动。持续开展群众性全民阅读活动,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广场、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针对未成年人、基层党员、机关干部等群体,分类开展了亲子阅读、我爱读书、读书时间、书香机关等系列阅读活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实现文化惠民效益最大化。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