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大河社区纪委:四把“利剑”助创城 居住小区树标杆

2022-08-19 23:31:36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彭李街道纪工委联合大河社区纪委深入大河社区创城一线,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挺纪在前,亮出“铆”、 “督”、“改”、“创”四把“利剑”,做到点位抓整改、村级优环境、细节促提升、亮点树标杆,抓实抓细创城工作,着力打造居住小区新标杆,实现“滨州文明看彭李,彭李文明看大河”的创城目标。

  一是“铆”在点位抓整改。大河社区纪委把握创城重点,紧盯重点点位,找出关键问题,冲在创城一线,指导创城标准。大河社区纪委书记王成风带领大河社区纪委成员坚守在大河新城和闻鹊佳苑两处重点点位开展创城工作,对重点点位存在的车辆乱放、墙皮脱落、杂草丛生、毁绿种菜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改。社区纪委工作人员冒着酷暑抓标准、铆在点位不松懈,擦亮彭李街道全国文明单位名片。

  二是“督”到村级优环境。大河社区纪委全面督导辖区创城工作,将村居环境纳入督导的重要部分,做到创城标准在村居不打折扣。社区下辖6个村级网格,村居环境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彭李街道联合大河社区纪委实地查看辖区内村居环境,重点检查主干道、住宅门口、垃圾箱附近卫生情况,将问题及时反馈给村书记。通过强化督导力度,改善大河社区村容村貌。

  三是“改”到细节促提升。纪工委、大河社区纪委严抓创城标准,注重创城细节。对绿化带内隐藏白色垃圾、毒饵站药物缺失、垃圾桶未盖盖等细节问题进行了督导检查。此外,社区纪委也加强对社区服务大厅内工作人员言行举止的监督检查。对细节问题“回头看”,注重整改力度和成效。做到文明渗透到大河社区工作人员的血液里,覆盖到大河社区的每个角落里。

  四是“创”出亮点树标杆。聚焦拉高标杆,注重亮点打造。对健身广场改造提升,增加健身器材使用率,倡导文明聚人气,让小区活起来;对楼道墙面统一粉刷,统一更换信息栏、楼体标识,提高小区整洁度、精气神,让小区靓起来;引入专业队伍,清理绿化带杂草,统一维护管理,让小区绿起来;强化氛围宣传,绘制闻名墙画,安装文明标牌,营造创城氛围,让文明浸润民心,让小区美起来,使大河新城、闻鹊佳苑成为创城新标杆。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