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走基层 文明共创建”——市住建局及市城镇化服务中心青年干部职工到秦皇台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2-08-19 23:26:25 来源: 善治秦皇台 作者:

  8月19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市城镇化服务中心的青年干部职工来到秦皇台乡开展“实践走基层 文明共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秦皇台乡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刘玉洁,副乡长庞庆庆等参加。

  在段李家村,一下车,大家就被这里的美丽环境所吸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孝善大食堂、三同教育基地展厅、言和驿站调解室等,学习了解了秦皇台乡“党建引领 五治融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情况。

  随后,市住建局和市城镇化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开展了“燃气安全使用宣传进乡村”宣讲活动。结合燃气使用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了日常使用常识及注意事项,并发放宣传资料。活动现场,针对群众使用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普及了燃气管理办法和安全使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用气和自我保护意识。

  “孩子们都不在家,有时在使用中会出现打不着火、不出气等问题,听了老师的讲解,了解了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再出现问题自己就能解决了。”听完宣讲后,群众纷纷表示。

  随后,大家来到秦皇台乡福哲思蕈菌种植基地,先后参观了食用菌大棚、菌包加工车间、食用菌加工车间,了解了食用菌的生长环境、菌包制作过程、加工制作等;相关责任人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生产能力、产出效益、发展规划及产业带动等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夯实了群众工作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更加积极的投身于基层工作中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城镇化服务中心的王国宁表示。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