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店街道公益岗化身“多面手” 让“小”岗位发挥大能量

2022-07-19 12:50:03 来源: 多彩杜店 作者:

  近段时间,行走在杜店的大街小巷会发现,无论是在街头巷尾,还是在社区、小区的楼前,总能看到一群身穿“红马甲”的人忙碌着,他们就是杜店街道公益岗,正在为街道各项重点工作贡献新鲜力量。

  杜店街道城乡公益岗位在岗人员81人,主要是大龄无就业人员,街道对城乡公益性岗位人员一人一策、精准把握,使“公益红”充实到各社区、村居的核酸检测点、文明实践岗等人流量大的重点点位,实现“小岗位”守护“大民生”。

  公益岗位注入新活力

  杜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融合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力量,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活动中,他们身穿红色公益岗马甲,入户登记信息;协助下载“国家反诈APP”、学习强国等软件;对辖区商户、集市进行巡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实践活动,有效弥补了基层人手不足的短缺,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注入“新活力”。

  公益岗位扮靓街道

  城乡公益性岗位最大程度上帮助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在整治“脏乱差”、清理杂草、制止垃圾乱倒、整理自行车乱停乱放等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有天然优势,为创建全国文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

  像这样的公益性岗位人员还有很多,他们是惠民政策的宣传员、核酸检测的秩序守护员、便民服务的代办员、交通协管的管理员、禁烧防火的监督员……他们与社区、村居工作人员一起,用心办实事,为街道发展再添动力。

  接下来,杜店街道将充分调动公益岗人员就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公益岗在基层事务处理中的作用,利用公益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势,服务于群众,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小岗位”发挥出“大作用”。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